EN
新闻动态
国家精品课程《测绘学概论》移植到同济
2013.04.18
4月16日上午,国家精品课程《测绘学概论》研讨会在我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举行。宁津生、陈俊勇、李德仁、刘经南、张祖勋、龚健雅、李建成七位院士,我校常务副校长陈以一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将国家精品课程《测绘学概论》移植到同济大学开设”展开。陈以一介绍了同济大学的“一年级工程”、“苗圃计划”等方面的情况,希望通过教育协同创新理念,更好地发挥院士在卓越人才培养中的引导作用,支持和激励更多的优秀学生投身于测绘事业。
   宁津生等院士对同济大学重视新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全力支持同济大学开好《测绘学概论》这门课程,在吸引测绘工程专业新生学习的同时,辐射到土木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海洋地质、交通工程、环境工程、地质工程、给排水工程、工程管理等专业,扩大该课程的影响力。
   会议还就课程开始的具体形式和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2013年秋季课程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测绘学概论》课程旨在使新生在接受专业教育之前了解测绘学有哪些主要内容,熟悉测绘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和前沿动态,掌握当代测绘学的基本内容、基础理论和最新技术发展,重点掌握测绘学的学科分类及各分支学科的研究内容。武汉大学的《测绘学概论》以宁津生院士为课程负责人,七位院士作为主讲教授,2007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深受学生喜爱。

  DSC_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