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同搭云平台,共绘好未来——测绘学院本硕专场线上招聘会助力毕业生求职
2022.04.3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乎社会安定,一定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效、更精准就业。

当前,正值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校园春招的关键时期,为畅通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渠道,实现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手抓,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联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就业指导工委会共同筹划,于4月29日下午2:30成功举办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本硕专场线上招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就业指导工委会主任、山西九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如斌,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出席了本次线上招聘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李舒怡主持。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就业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翟如斌传达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六稳六保”政策的决心,协会把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当作执行党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是协会联合全国多所地理信息相关专业高校联合主办线上招聘会的第一站。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就业指导工委会主任 翟如斌致辞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帮助毕业生就业是服务育人的重要体现。结合当前高校毕业生“慢就业”、“升学热”现象和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好业与用人单位招好才的需求,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主动走出去,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他也代表学院向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对本次线上招聘会的倾力支持致以谢意,向各用人单位表示欢迎,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可以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楼立志致辞

本次线上招聘会邀请到了5家行业内实力强劲、前景广阔、求贤若渴的企业进行宣讲,他们是斯普特(Septentrio)中国公司、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汇达城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九鼎图业科技有限公司、温州设计集团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研究院。5家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员工福利等,也重点介绍了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

 

5家用人单位进行招聘宣讲

学院2022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认真倾听了宣讲,积极进行了咨询和简历投递。同时,感兴趣的低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也进入了招聘直播间,提前感受招聘氛围,咨询实习相关事宜,为未来的求职之路提前预热、做足准备。

本次线上招聘会搭建了一个用人单位和测绘学子直接沟通的云平台,推动了企业发展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需求的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挖掘了更多有针对性地就业岗位。祝愿每一位测绘学子都能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顺利踏上工作岗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共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