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踏“雪”归来!我院博士生南极考察任务顺利收官
2022.04.29

2022426日,随着行程3.3万余海里的“雪龙”船安全抵达上海国内基地码头,全程历时174天的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任务圆满结束,参加此次南极科考的我院博士生李洪伟顺利归来。

428日下午,学院为李洪伟同学举行了温暖的线上欢迎仪式,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副教授,副院长谢欢教授,李荣兴教授等师生代表参加欢迎活动。

1.学院及空间信息中心举办线上欢迎仪式

   疫情与恶劣天气为此次南极考察增添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在我院遥感团队以及考察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李洪伟同学在宝贵的时间窗口内,顺利开展第二次南极冰盖边缘区域ICESat-2冰雪表面高程测量精度评估工作,同时进行了其它卫星观测和遥感产品的地面验证和参数测定,采集了大量宝贵的地面实测数据

2. 李洪伟在南极冰盖做GNSS高精度定位观测

   本次考察获得的观测数据,有助于实现对极地多区域关键要素的动态监测,对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极地要素产品、验证产品精度、降低海平面变化预测的不确定性等工作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学院长期以来承担我国极地研究重大项目,2018年以来,连续多年参加南极科考,持续为我国极地研究贡献同济力量。

3. 雪龙号停靠国内基地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