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第七届“同心筑梦·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2.04.24

        2022年4月24日,同济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李博峰,副院长谢欢出席并主持,学科带头人李荣兴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10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地的海内外著名高校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精彩报告,累计71人次线上参会。

   

        论坛于北京时间9:00准时开始,上半场由学院副院长谢欢主持,她首先对与会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各位学者进行了线上合影。院长李博峰代表学院致辞,向学者们介绍了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发展现状和人才规划,并表示学院求贤若渴,欢迎广大青年才俊来同济测绘发展事业。

        论坛下半场由院长李博峰主持,整个论坛持续到下午14:50。在近6个小时的报告与交流中,青年学者们立足于不同的研究方向,深入阐述了各自在测绘领域的诸多前沿研究和最新成果,探讨话题涉及测绘遥感动态监测、卫星精密定轨及高精度应用、人类环境感知、SAR系统与数据处理等诸多领域。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发言踊跃,与会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院长李博峰再次对与会学者们表示感谢,表达了举办论坛的初衷是为了互相增进了解,希望每位青年才俊在同济大学找到适合的位置,与测绘学科建设目标同频共振,更好地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本次论坛交流非常充分,取得圆满成功,学院还将进一步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加盟同济测绘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