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院杨哲老师入选2022“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2022.08.31

        2022年8月29日晚,2022“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颁奖典礼在上海市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举行,35位获奖者以及15位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在现场正式揭晓。同济大学8位青年教师获奖,4位青年教师获得提名奖。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教师杨哲博士获奖,获奖领域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4B611


      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从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选拔35名获奖者和15名提名者,旨在探索更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评价和选拔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该计划评选由上海市人才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团市委和市青联指导,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主办。


杨 哲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天文和地学


        杨哲博士长期从事卫星导航技术与电离层空间天气交叉领域研究。在卫星导航信号的电离层闪烁现象机理解释和影响监测预报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前瞻性学术成果,并在国际上获得关注。

        由于她的研究成果面向国家空天科技前沿领域和发展需求,有助于加深对电离层空间天气现象的科学认识,对预报空间天气影响北斗全球化应用具有指导意义,经专家委员会评审,获得本届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中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支持奖励。

2022“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颁奖典礼现场照片(右三为杨哲老师)


杨哲老师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