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3.01.10

       202319日,同济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谢欢、副院长冯永玖出席并主持,学科带头人李荣兴教授、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12位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荷兰等地的海内外著名高校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精彩报告,累计64人次线上参会。

       

       

       论坛于北京时间中午12:30准时开始,谢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从“学院学科发展历史” “近期学科发展进展” “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方面向与会学者们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谢院长热情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同济测绘这个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良好平台。论坛持续到1650结束,在近4.5小时的报告与交流中,青年学者们立足不同的研究方向,深入阐述了各自在测绘领域的诸多前沿研究和最新成果,探讨话题涉及环境监测与模型、月球热辐射观测研究、GNSS与海洋卫星、摄影测量、全球气候变化、时空大数据挖掘及处理等诸多领域,互动环节师生发言踊跃,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谢院长再次对与会学者们表示感谢,并期待大家能早日加入测绘大家庭。本次论坛交流充分,探讨深入,取得圆满成功,学院还将进一步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加盟同济测绘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