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冰冻圈和极地环境变化关键参数观测与反演”数​据产品质量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3.03.07


2023224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冰冻圈和极地环境变化关键参数观测与反演(2017YFA0603100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项目数据产品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以及来自项目牵头单位同济大学和参与单位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武汉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研究骨干和项目成员共40多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评审专家组由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担任组长,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崔祥斌研究员、中山大学惠凤鸣教授、清华大学徐世明副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刘岩副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

同济大学科管部副部长徐荣华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专家组组长龚健雅院士发表了讲话,项目负责人李荣兴教授作了项目总体情况介绍。

随后项目各课题研究骨干分别从数据产品模型研发、生产方法、产品分析、真实性检验和产品应用等各方面作了633项数据产品汇报,并进行了项目数据中心网站演示。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产品汇报,经过质询讨论,形成了专家组意见。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各类数据产品开展了精度验证,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数据质量、精度和可靠性满足指标要求,达到或超过了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为全球变化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撑,并为极地航道设计提供了基础数据。多项数据产品应用于中国南北极科考、北极航道冰情分析、青藏铁路监测运行和全球海洋环境数值业务化预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