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团结奋斗!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团队斩获“挑战杯”金奖
2023.03.20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参赛项目《智能形变灾害监测平台与应用服务》斩获金奖,让我们为获奖团队点赞!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智能形变灾害监测平台与应用服务

项目成员:卞畏畏、宋鑫友、厉彦一、张子健、杨 穹、雷宝成、陈玉倩、谭国威、卞长路、杨凯文、李睿辉、李 磊、李文瑄、陈 鑫、马明扬

指导教师:张 磊、伍吉仓、万一豪

团队基于InSAR技术在形变灾害监测领域拥有的得天独厚优势,在大数据时代下发展了高精度形变提取技术、隐患特征智能识别技术、广域InSAR数据处理技术等,可为不同监测对象因地制宜地提供定制化遥感形变灾害监测服务,为地质灾害监测、交通安全、城市安全等社会领域保驾护航。团队致力于发挥测绘人的专业所长,充分挖掘遥感空间数据信息,用雷达天眼,千里之外精准探测毫厘形变,助力国家安全。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同济大学于20219月启动备赛,共有3200余名学生报名,489件作品参赛。经过多轮孵化培育和校内赛筛选,共推报22件作品参加上海市级赛,获得874铜,总分位居上海市第一名。最终,同济大学7件作品晋级本次全国总决赛,摘得331铜,总分位居全国第五、上海第一,捧得优胜杯。

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科创报国中谱写青春之歌;埋头苦干、久久为功、锐意进取、追求卓越。

以创新实干接续团结奋斗,同济测绘青年,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