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Harald Schuh教授访问交流
2024.03.18

3月16日,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柏林工业大学教授Harald Schuh到访同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上午,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童小华教授会见Harald Schuh教授,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颁发荣誉教授证书。会谈过后,Harald Schuh教授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和同济大学空间信息科学及可持续发展应用中心。

下午,Harald Schuh教授为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专题讲座,介绍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大地测量研究历程与现状,并和师生亲切交流与互动,张磊副院长向Harald Schuh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办学沿革和发展现况。此外,Harald Schuh教授还与学院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Harald Schuh教授是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柏林工业大学卫星大地测量学(Satellite Geodesy)教授,曾任德国波茨坦地学研究中心(GFZ)“大地测量学”系主任(至2023年底)、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主席以及德国大地测量委员会(DGK)主席,目前,依然在德国及国际协会担任许多其他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