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3年赴香港暑期学校报名通知
2023.03.13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3年赴香港暑期学校活动现已开始报名!

本次暑期学校将由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举办。


一、项目背景

同济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多年来在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合作密切。两校自1995年起开始启动学生长期及短期交流项目,2011年签署了两校学生联合培养协议(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生)。近年来,两校频繁开展互派本科、硕士或博士生至对方院校进行学分互认或双学位交流项目。为进一步促进双方教师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加强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学术交流,特举办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3赴香港暑期学校


二、项目时间(暂定)

2023723——729日,共7


三、参与学生对象及人数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2020-2021级本科生优先,我院学生约26人。(应届毕业生请勿报名)


四、学分认定

将认定本科生培养方案计划中“社会实践”部分,1学分


五、教学活动安排(暂定)

2023723

上海出发,抵达香港

2023724

上午: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报告会(1),介绍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概况,系所参观

下午:专场联合学术报告——遥感专题报告,分组讨论

2023725

上午: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报告会(2),听取报告、分享会

下午:分组讨论、实验室参观

2023726

上午: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报告会(3),听取报告、分享会

下午:分组讨论、小组汇报

2023727

上午:听取专题讲座、试验场地参观,模拟实验

下午:测绘处、天文台、青马大桥监测中心等地参观

2023728

香港人文之旅、基础设施参观

2023729

返回上海


六、费用

费用的2/3由学校和学院承担,其余由个人承担,个人承担部分预计4000元左右,包括往返机票、食宿、各市内交通等,实行多退少补制。


七、报名方式

申请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报名表(附件1

2.成绩单(成绩单右下角应显示平均必修学分绩点)

3.外语成绩、获奖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请各班班长统计各班报名同学信息,将报名汇总表(附件2)和申请材料于320前统一交至学院217室刘莉君老师处。其中报名表同时发送电子稿到ljliu@tongji.edu.cn,邮件主题:申请赴香港暑期学校+班级;报名表请重命名为“报名+姓名


/1.docx

/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