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研动态
我院牵头的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2018.09.10

近日,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管理空间信息综合服务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同济大学顾祥林副校长出席项目启动会并致辞。该项目由我院童小华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干频副主任、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傅耀威副主任、重庆市规划局党组成员余颖总规划师、上海市青浦区倪向军副区长等领导,以及项目咨询专家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深圳大学郭仁忠院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岳清瑞院士、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李传荣研究员、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蒋捷教授级高工、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杨清华研究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化处、上海市青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等领导和专家。来自我校,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中科院遥感所、地理所、光电院等项目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和项目成员80多人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校科研管理部熊岚副部长主持。

顾祥林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立项与实施的支持帮助,并表示同济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认真履行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的主体责任。干频副主任对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并表示上海市科委将一如既往的对本项目进行支持。傅耀威副主任肯定了项目实施的进展并表达了对未来成果的期望。余颖总规划师代表项目应用示范主管单位表示将全力配合项目在示范地的顺利开展与应用落地,争取形成代表性的研究成果。随后,由顾祥林副校长和干频副主任向项目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项目负责人童小华教授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与内容、关键技术、示范方案、预期成果、组织管理与实施进程等方面作了汇报。咨询专家就项目的研究特色和成果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随后,项目下辖的五个课题及关键性子课题分别就其各自研究框架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为项目将来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