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快讯
同济大学第五届“同绘蓝图·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0.06.01

2020年5月30日上午,同济大学第五届“同绘蓝图·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顺利开幕。紧随其后,当天下午,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以视频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新加坡、日本等18名海内外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展开学术交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李博峰,副院长谢欢,青年骨干教师郝彤教授、王群明教授出席并主持论坛。党委书记楼立志,学科带头人童小华教授、李荣兴教授和学院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测绘分论坛采用同济大学论坛“同绘蓝图·济托未来”的主题,旨在进一步响应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号召,加强我校测绘学科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为人才计划的申报和后备人才库的建设做准备。
论坛第一部分由学院副院长谢欢主持,她首先对与会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对部分学者克服时差准时参加论坛表示感谢。院长李博峰发表致辞,李院长向与会学者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他表示,测绘学院求贤若渴,热切期盼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测绘大家庭。
在接下来近10小时的论坛报告和交流探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们从不同的研究方向出发,深入阐述了各自在测绘领域的诸多前沿研究和最新成果,探讨话题涉及测绘遥感与深空探测、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全球变化与重大灾害监测、空间信息与传感器网络关键技术等诸多领域。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学者和师生发言踊跃,交流与探讨持续到近北京时间二十三点。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同济大学和同济大学测绘学院、加盟同济大学测绘学院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