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快讯
测绘: 从空间观测到智慧解译
2020.03.31
3月30日,同济大学招生办、广西招生组邀请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李博峰教授通过网络平台为来自广西和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师生和家长举办了一场《测绘:从空间观测到智慧解译》的测绘学科讲座。同济大学测绘学科建设历史悠久,是国内民用测绘高等教育事业的发祥地,至今有近90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测绘科技工作者。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并应用于重大工程建设中,为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李博峰教授以传统测绘和现代测绘的概念为切入点,阐述了现代测绘学科实现空、天、地一体化的使命,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测绘学科在地震监测、气象学、自然灾害与环境监测、地下水资源探测、智慧解译等领域中的交叉发展和应用,打破了对测绘的僵化认识。同时,也介绍了同济大学测绘学科的内容、学科发展和代表性成果。李博峰教授幽默风趣的讲座,激发了大家对测绘学科的极大兴趣。最后,李博峰教授还针对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