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际会议
2013全球变化监测南极遥感国际研讨会
2013.04.22
全球变化监测南极遥感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ntarctica Remote Sensing for Global Change Monitoring)于2013年4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研讨会作为第三十五届国际环境遥感大会ISRSE35(3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的会前研讨会,由同济大学空间信息科学及可持续发展应用中心主办,会议官方语言为英语。第三十五届国际环境遥感大会主席郭华东院士、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傅小锋处长、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主席陈军博士分别作开幕致辞。英国纽卡所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Jon Mills教授、国际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Barbara J. Ryan分教授分别作研讨会主题报告,其他来自德国慕尼黑科技大学、意大利摩德纳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 机构的学者等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口头报告15个,展板报告12篇。口头报告分为四个主题进行,包括“南极冰架变化监测”、“南极考察及冰架动力学”、“大地测量观测与模型、海平面变化”和“海平面变化和影响”,每个主题由3-4位学者进行20分钟左右的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展开讨论,同时对展板报告展示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的交流。国际期刊 Marine Geodesy(Taylor & Francis,SCI-Expanded,IF 1.5)将在2014年第37卷第3期刊登会议投稿中的部分优秀论文,出版特刊Antarctica Remote Sensing for Monitoring Global Change and Impact on Sea Level Change,该特刊的客座编辑为同济大学的童小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