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再添新彩!
2023.10.08

628日上午,同济大学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以《凝聚奋进力量,铸魂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党课。党委学研工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及新入党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表彰了2023年学生先锋党支部、先锋党员和学生党建优秀指导教师。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怀赤子之心,为青年服务》项目获评2023年度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优秀项目,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学生党员、2021级硕士研究生冯畅获评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先锋党员。

本科生党支部 《怀赤子之心,为青年服务》

2023年度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

对标争先建设优秀项目

本科生党支部在本次“对标争先”项目建设中,牢牢把握问题导向,一方面继续沿着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指引,从测绘专业视角对新时代北斗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另一方面,立足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信仰坐标”青年宣讲团发展目标,通过党团联动、支部联动等方式,在实战中不断打磨课件质量,提升青年化阐释水平。此外,支部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更好服务学院本科生全面发展,筹划开展了“星星点灯”党员值班室活动,发挥优秀朋辈力量,从学业帮扶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未来,支部将继续对标学生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创建要求,夯实建设内容、总结建设经验、用好建设成果,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创建学生样板党支部等方面积蓄发力,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实效性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21级硕士生 冯畅

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先锋党员

冯畅,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2020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任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21级硕士班团支部书记,曾任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任)、院学生会主席、云龙县团结初级中学团委副书记等职务,曾获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同济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一等奖、同济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云龙县优秀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荣誉。

作为团支部书记,冯畅扎实做好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将思想引领的重任扛在肩上,曾组织筹办多次思政主题鲜明、专业元素丰富的思想引领活动,带领支部获得“同济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同时,冯畅在多个院级品牌团学活动中建言献策、埋头苦干。作为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了突出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以来,冯畅深度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作为同济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祖国西部,助力云龙乡村振兴、教育扶智;作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校园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在多个岗位中冲锋在前、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