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迎校庆·共抗疫·显担当”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2.05.21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5月17日晚顺利开展了支部大会暨“迎校庆·共抗疫·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1、擦亮入党初心·入党仪式教育

        本次主题党日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开展仪式教育,擦亮入党初心,坚定使命担当。支部共计26名正式党员,11名积极分子,5名预备党员。其中,李昌泽、郭夏童和王世达三位同志的预备期已满。大会讨论了三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三位同学向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总结成绩和进步,指出缺点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入党介绍人和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别介绍了三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支部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和提出期望。大会经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全票通过三位同志的转正申请。

2、坚定政治信仰·组织理论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优秀党员同志的事迹以及运动健儿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表现。通过这些内容,我们正确认识了自己所承担的时代使命。作为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工作学习中,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3、传递党员星火力量·优秀党员经验分享

        为了传递优秀党员的星火力量,帮助支部同学了解就业前景,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本次会议邀请了具有工作经验的优秀党员周亮亮同志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

        周亮亮同志从四个方面做了分享。一是勤快,在工作过程中应当认真工作,勤奋学习,踏实肯干,积极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二是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对自己分内工作与业务范畴要有清晰的认识,明确自己要完成的工作内容,自己工作的权限范围,以及应当承担的责任。三是沟通,身处职场应当注意与他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效的沟通可以让领导掌握工作动态,取得领导的信任,助力职业发展,也有助于与同事之间的合作与工作的开展。四是拜师,老师有着更加丰富的资源和长远的目光,初入职场会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了解的,我们要虚心地向老师请教。

        谢欢老师对周亮亮同志的发言表示了赞同,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和感悟,强调了这几个方面在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不断努力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4、师生共抗疫情·讲述战疫故事

        疫情期间,支部同志积极参与学校的抗疫志愿活动,包括物资发放、核酸检测、楼宇巡逻等。谢欢老师在会议中表扬了大家的志愿精神和行为。

        谢欢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在疫情期间,党员同志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切实行动为大家排忧解难,不信谣不传谣。相信通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交流,深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同志的政治信仰,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