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2020.07.03

1

2020年6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测绘馆206会议室隆重举行。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老师、院长李博峰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珂瑜老师、副院长谢欢老师、副院长冯永玖老师出席典礼现场。到场的嘉宾还有李荣兴老师、伍吉仓老师、郝彤老师、姚连璧老师、乔刚老师、柳思聪老师、冯金涛老师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吴杭彬老师、辅导员万一豪老师、张晓赫老师。







由2016级本科班全体同学参与构思拍摄的毕业纪念MV《光芒》在典礼之前温情播出,记录了同学们在同济测绘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留住了大家心中最想珍藏的瞬间,饱含深情与希望。
8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李博峰老师为典礼致辞。李院长表示,大学时期的友谊是最为纯粹和宝贵的,珍惜、维护好这份情谊会让我们的人生道路走得愈加坚定。随后,李院长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做好人生规划,明晰奋斗目标;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李院长对毕业生给予了殷切期望,他希望每一位测绘青年都能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发扬同济测绘精神,用奋斗书写美好青春。最后,李院长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也希望同学们心系学院发展,“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12
11
9
10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老师宣读了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向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向2020届测绘工程毕业班班级联络人冯畅授予了班级旗帜。楼书记殷切嘱托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和学院保持紧密联系,测绘学院永远是大家的温暖港湾。他也期望毕业生们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为同济测绘的学科发展添砖加瓦。
13
教师代表郝彤老师向毕业生们献上了美好祝愿。他表示,同济测绘传授给大家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在理论和实践中的创新思维,希望大家回顾过往,勇赴新的征程。郝彤老师结合个人南极科考经历,鼓励大家在面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时候,积极调整视角,坚守住自己的内心,以不变应万变。最后,郝彤老师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他的期许,青年人要不断探索未知领域,懂得感恩,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14
毕业班班主任吴杭彬老师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带领大家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吴老师情真意切地嘱咐同学们,要感恩父母、老师和同学;要爱惜身体,保持健康体魄;要保持学习的能力,勇敢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15
毕业生代表钟艾嘉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谈到,四年来,同学们在院学生会中收获了深厚友谊,在小组作业和外业实习中培养了团队协作、吃苦耐劳、严谨求实的精神,在今年疫情期间学会了承担社会责任,见证了立足测绘专业优势,矢志科技报国的生动写照。钟艾嘉同学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对学院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测天下为大同,绘经纬以共济。她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6
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一路走来,师恩难忘,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四年来辛勤培养和谆谆教诲的感谢。

17

18

典礼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并授予毕业证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母校的培育和老师的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9
典礼的最后,现场师生共同唱响《同济之歌》,离别之际扬起同舟共济的风帆,乘风破浪,逐梦向前!
20
未来,他们将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谱写出新时代同济测绘青年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祝愿2020届毕业生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