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五)
2019.10.28

10月28日8:00,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测绘馆216室开展了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收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工作的相关要求,将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会老师首先集中收看学习了《榜样4》专题节目。
 党委书记楼立志表示,收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深受感动,契合主题教育,这些榜样人物是实实在在将对党的忠诚转化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们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敢于吃亏乐于吃亏、干事有闯劲,但始终坚持的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核心目标,这也十分契合我们主题教育的主旨思想。对我们来讲,一是学院要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积极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困难,三是要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广大师生的聪明才智。在这个基础上,大家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学院和学科就会越来越好。
 院长童小华表示,在收看了以叶建培院士为代表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团队的先进事迹,作为参与其中的一分子,为祖国在月球探测领域取得了举世刮目相看的成就,深受教育和感动。正如孙泽洲同志谈到,我们做到了别人想不到的事,振兴中华,鼓舞士气,坚持“四个自信”,很有教育意义。
 张珂瑜认为,榜样人物们做的很多事情都是无私奉献,但他们依然尽心尽责的干事,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榜样们干事创业有思路有办法,这都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
 谢欢表示,张富清同志是一名军人,李连成同志是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嫦娥四号团队是国家科研工作者,在收看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后,他们虽然年龄不同、从事工作不同,但都非常好地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信仰、坚持服务群众的初心,不论在哪里都要时刻牢记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和工作明细的安排,与会老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各位老师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师作为四个引路人,要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特别是在锤炼品格和奉献祖国方面,要注重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学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测绘一流学科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以特色立足,更快更好地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真正做到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

003

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