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四)
2019.10.12

10月12日8:30,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了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会同志首先集中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党委书记楼立志表示,黄文秀同志短暂的一生,是将报国志充分体现在了实际行动中,我们现在开展主题教育也要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度出发,通过学习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院长童小华表示,黄文秀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楷模,她扎根祖国西部,全身心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谢欢表示,黄文秀同志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像她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认清第一要务,干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张珂瑜认为,黄文秀同志是心里时时刻刻装着人民群众的,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也要心里时刻装着学生,多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高明表示,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为群众谋福利,结合本职工作,我们也要将为老师学生解决困难作为主要工作思路,遇事不推诿,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和工作明细的安排,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将从严治党全面向纵深推进。
 最后,大家还讨论研究了调研工作进展、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中即知即改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