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三)
2019.10.01

10月1日清晨,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在四平路校区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学院谢欢老师作为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沐浴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代表作了在国旗下的发言。


001


 8:30开始按照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上,与会老师在楼立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历史事件。
 10:00中心组成员在大礼堂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下午1:00,中心组成员在测绘馆216室进行集中讨论学习,畅谈了参加今天学校升旗仪式和观看庆祝大会的收获和感想。院长童小华教授表示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内心感到非常振奋、自豪。在伟大祖国走向强大的新时代,作为同济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教济世,与祖国同行,做出同济人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楼立志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内涵丰富,通过观看阅兵式,我们充分感受了国家军队的强大,充分体现了强国先强军的思想,只有国家军事力量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人民才能过上美好生活。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们要送上自己的礼物,我们要铭记历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一颗奋进的心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我们要在这个契机上,结合新时代测绘学科发展特点,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再出发。
张珂瑜副书记表示,参加学校了升旗仪式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感到很振奋、感慨和自豪。今天有很多学校周边的群众自发来到学校参加升旗仪式,他们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充满了对祖国发自内心热爱和为祖国繁荣昌盛由衷的自豪;虽然大雨突降,但所有师生均在大雨中坚持到最后。看过庆祝大会后,她感言到我们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奋斗的热血青年,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我国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美满。
 学习的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应该面向全院师生宣传学习《山河行过——抗战中的同济大学》纪录电影,片中大篇幅介绍了以夏坚白校长为代表的同济测绘人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怀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祖国科教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这将有助于提高学院凝聚力,激励大家不断砥砺奋进,推动测绘学科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