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二)
2019.09.29
9月29日早上8:30开始,按照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明细安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老师首先集中学习了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点提示的修改说明,进一步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并提醒大家将主题教育工作形成的资料即使归档保存,及时根据上级意见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明细表进行适当调整。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根据工作明细表的安排,集中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    
 测绘学院院长童小华教授以十九大代表的身份现身说法,强调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党的十九大立足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楼立志表示,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和人民的选择,我们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照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思维能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珂瑜认为,十九大报告和学习纲要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结合习总书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要求和对当代青年的要求,要教育年轻人一定要准确认识当前形势,特别要学习国内外历史来正确认识国际形势,不要被国外的一些所谓的民主政策迷惑,更不能被一些有预谋的组织或势力所利用,将自己的发展和学校的明天、祖国的发展相结合,以忘我的精神投入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006    

 中午休息期间,与会老师还一起观看了《山河行过——抗战中的同济大学》纪录电影,尤其是片中大篇幅的同济测绘人与国家民族共命运、心怀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祖国科教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也激励大家在双一流建设中不断砥砺奋进。其他老师也结合学习和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在集体学习研讨后,大家还一同整理了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