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建工作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2
9月22日早上8:00开始,按照同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明细安排,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老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原始影像》,随后热烈交流了学习体会。
楼立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主题教育的开展一是破解学归学、做归做、说归说的难题,要处理好学和做、知和行、理论和实践的关系;二是主题教育要紧扣“人民”二字,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目标不变,为我们的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学院的工作很好地加以落实,并从调研工作开始贯彻。另外,在学习了韦昌进同志的事迹后,自己深深为他牺牲小我的爱国主义精神所动容,他们为了祖国可以毫不犹豫地放弃自己的生命,这是把对祖国满腔热忱的爱融入了血脉。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要将学习成果化为自己自觉地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童小华说,在认真学习了航天赤子孙家栋、黄大年教授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是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孙家栋院士,原来是搞火箭的,后来做了中国第一颗卫星——东方红卫星,后来又做北斗和探月工程,为我们国家的航天事业和科技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黄大年同志重点研究的是“航空重力梯度仪”,这也是我们国家“卡脖子”的技术,黄大年为了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他们为代表的一代代英雄人物,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践行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好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推动测绘学科发展。

 张珂瑜认为,《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形式非常好,没有过多理论,是以讲故事的形式,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英烈为了国家抛弃个人利益的精神。

   
   

 其他与会老师也结合学习和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经过集体学习、研讨,与会老师还一同提炼、整理了当天的学习内容,做到每天的学习有总结,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