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参观蔡元培故居陈列馆 感悟中华民族文化复兴之路” 教工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4月14日上午,上海成功举办了2024年高校师生党员集中培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主讲了这次党课,培训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济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这堂有意义的党课。为了更好地实践和落实本次党课培训内容,4月16日下午,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了 “参观蔡元培故居陈列馆 感悟中华民族文化复兴之路”主题党日活动。蔡元培故居..…
2024.04.23
顺利凯旋!中国南极考察内陆队首位“00后”队员谢陈雨博士生圆满完成科考任务
2024年4月15日,历时167天,中国南极考察内陆队首位“00后”队员、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谢陈雨乘坐“雪龙”号极地考察船顺利返回上海,圆满完成了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中国第40次南极科考任务返回上海(左三,谢陈雨)同济大学长期承担多项我国极地科学领域重大科研项目,参与了多次南北极科考,持续为我国极地科学研究贡献同济力量。此次南极科学考察,在同济大学、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南极内陆队的支持与帮..…
2024.04.16
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Harald Schuh教授访问交流
3月16日,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柏林工业大学教授Harald Schuh到访同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访问。上午,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童小华教授会见Harald Schuh教授,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颁发荣誉教授证书。会谈过后,Harald Schuh教授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和同济大学空间信息科学及可持续发展应用中心。下午,Harald Schuh教授为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专题讲座,介绍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大地测量研究..…
2024.03.18
龙行龘龘 绘才济济 | 测绘学院2024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2024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2024.02.03
同济大学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4年1月18日,同济大学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谢欢出席并致欢迎词,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学科带头人李荣兴教授、李博峰教授、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10位来自德国、瑞士、香港等地的海内外著名高校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精彩报告,共计36人参会。本次论坛先后分别由学院副院长张磊和副院长冯永玖主持。论坛于北京时间下午13:00准时开始,谢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
2024.01.19
科技部《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3年度报告》发布 我院负责南北极与青藏高原专题报告
1月5日,科技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第12次公开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共包含“南北极与青藏高原冰雪变化及影响”、“全球土地覆盖变化对碳损失和碳吸收的影响”和“全球大宗粮油作物生产与粮食安全形势”3个专题报告。其中“南北极与青藏高原冰雪变化及影响”专题报告由我院李荣兴教授团队负责组织编制。谢欢教授和乔刚教授代表“南北极与青藏高原冰雪变化及影响”专题.…
2024.01.09
共172条 首页上页12345...29下页尾页 1/29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