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林怡
研究员
多源遥感数据信息处理与分析、影像大地测量和GIS空间分析、遥感影像解译、摄影测量

姓名:林怡

性别:女

职称:博士,研究员,博士、硕士生导师

籍贯:浙江温州

邮箱:linyi@tongji.edu.cn

简介:

林怡,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遥感与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中德博士生院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测绘学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地理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国际地图制图协会(ICA)Sensor-driven Mapping委会委员、上海测绘学会专家委员、美国地球物理协会AGU会员、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勘探与地理信息产业研究分会理事。

林怡研究员长期从事多源遥感数据的信息处理与分析、结合影像大地测量、地理信息系统(GIS)空间分析的应用研究。将空间信息科学与生态、环境、城市规划、水利工程等学科结合开展了多项学科交叉的合作研究。特别是近年来,在机器学习理论应用于遥感图像分析与解译、全球变化背景下城镇土地利用时空变化、水资源与水环境变化监测及生态健康评价、城市安全智能监测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多项研究,并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参与并完成了40多项国家科技支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上海市创新行动计划重大、国际合作、航天基金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累计110余篇,其中近五年发表SCI收录论文12篇;参编著书1部;获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多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上海市科技进步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