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院长寄语

以卫星导航定位、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为代表的现代测绘科学与技术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具有鲜明的高新技术特色和典型的学科交叉特征,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景象,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各个领域,对测绘地理信息人才的需求量巨大。

同济大学的测绘学科(2012年5月成立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是国内民用测绘高等教育事业的发祥地,自1932年成立至今已有90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大批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杰出科技人才,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学院拥有测绘科学与技术国家双一流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学科涵盖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三个二级学科。学院立足于“精而强”的发展定位,形成了航天测绘遥感与深空探测、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全球变化与重大灾害监测三个具有同济测绘特色的优势方向,深度参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目前,学院拥有包括欧亚科学院院士、杰青、长江、四青等高层次人才的雄厚师资力量,构建了国际化的本-硕-博贯通的教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立了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实验室、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实践基地,为大学生的成长、测绘英才的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天地。近年来,学院获批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项目1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科研奖励10余项。

我们热忱欢迎广大莘莘学子和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成为同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同济测绘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新生力量,为我国的测绘地理信息强国之梦同舟共济,共创美好明天!

谢欢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