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测绘工程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工科专业,实践教学是培养具有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高级测绘人才的重要环节。本专业通过多种途径,如建立校内校内、室内室外、室外野外等实验和考核场地,以满足学生实践创新教学需要,同时还具有开展科教融合和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功能,并配备专门的指导教师对学生的实践内容、实践过程等进行跟踪与指导。

本学院建立了同济大学校园、南校区、嘉定校区、同济新村构成的校内测量实习基地,满足学生开展数字平面图测绘、施工放样、精密水准测量、工程测量、摄影测量等方面实习的要求;在以同济大学为中心、半径为5公里的范围内建立了GPS控制测量实习场地。

在上海测绘院、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等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以满足数字测图实习、工程测量实习、GPS实习、遥感图像解译和GIS实习等需要,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实践训练机会,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实现专业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