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李博峰教授特邀参加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教委联合举办的 专题交流会
为落实全国、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全覆盖、重实效、制度化”的总体要求,鼓舞广大在读研究生树立科学精神、勇攀科研高峰,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教委联合举办“坚守与追求——优秀学位论文作者及导师代表专题交流会” 。10月21号下午,来自复旦、同济、上外、上财、二军大、上理工及其他上海东北片院校研究生和老师参加了交流会,我院李博峰教授代表同济大学作为最年轻的5位嘉宾之一参加,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
2014.10.24
我院本科生举办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
近日,我院本科生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会在测绘馆206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团学联、创新俱乐部负责人,高年级创新项目团队代表及2014级新生悉数出席。活动伊始,学院创新俱乐部负责同学为在座的大一新生详细介绍了参与创新项目的意义并向同学们说明了申报创新项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交流会还邀请到学院高年级创新项目团队为同学们介绍参与创新项目的心得体会,让大一新同学更真切地了解如何顺利申请并高质量地完成一个项目。学长们精.…
2014.10.14
顺利迈过研三的两道坎——学位论文与就业发展
近日,在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指导支持下,研究生三年级班委举办了主题为“顺利迈过研三的两道坎——学位论文与就业发展”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岳昌智老师热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位论文写作进度与就业发展意向等情况,提醒大家本学期要“论文、求职两手抓”。接着岳老师以当前时事要闻为引,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研三同学,要深层次思考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而收获的成长和提高。要胸怀天下,关心国家的改革与发展。..…
2014.09.26
公益行业项目《特大城市公共设施安全监测技术体系与应急服务》研讨会召开
9月5日上午,由我院组织牵头的测绘地理信息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特大城市公共设施安全监测技术体系与应急服务》课题研讨会在测绘馆206会议室召开。我院项目课题组老师和学生、以及三家协作单位(上海市测绘院、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和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分六个专题作先后汇报。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目标和内容、关键技术与实施方案、研究进展与计划安排、与其他课题(单位)对接、组织形式..…
2014.09.10
测绘学院成功开展港台暑期学习交流
   近日,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2名学生参加的2014两岸三地暑期学校活动圆满结束,这是测绘学院首次组织该交流活动。学院对本次暑期学校活动采取了联合报告会的创新性交流方式,即我院学生与对方学校师生互做学生报告,双方通过听取彼此的学术报告,积极参与提问讨论,拓展学生、特别是本科生的专业视野,加强测绘专业实践性、创新型人才培养,激发科学探索热忱和创新意识,丰富交流成果。    赴台后,同学们首先访问了成功大学..…
2014.09.10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4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
同济大学2014年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于8月11日至8月15日成功举办。此次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国内测绘学科重点高校的优秀大三学生,进一步对外宣传我校测绘学科,吸引国内重点高校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高我校测绘学科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共有国内来自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的40多名大三学..…
2014.08.26
共152条 首页上页1...2021222324...26下页尾页 22/26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