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我院6位教师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榜单分为“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李荣兴教授、童小华教授、冯永玖教授(按榜单排序)入选“生涯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冯永玖教授、童小华教授、李博峰教授、王群明教授、柳思聪副教授(按榜单排序)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入选教师的研究领域覆盖了同济测..…
2023.10.11
我院师生顺利开展青藏高原典型多年冻土区野外考察
        经过长达半年的准备,同济大学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于2023年8月4-17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野外考察。本次考察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二专题七“水资源演变与适应性利用”科学考察任务的框架下展开。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共有4位师生完成了此次科考,分别是易永红研究员,博士生韩江萍、常甜以及硕士生彭维。西北院由冉有华研究员带队,上交大由刘权..…
2023.09.14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3年赴香港暑期学校圆满举办
2023年7月23日至7月29日,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3年赴香港暑期学校在香港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我院2020、2021、2022级的23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与2位带队老师同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师生们共同赴港学习。此次活动旨在为我校及香港理工大学师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开拓我院学生在测绘行业领域中的国际视野,帮助学生深入了解香港的测绘事业发展进程和城市建设文化,对促进两校师生的友好往来有着重要的意..…
2023.09.13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国际3S暑期学校
        2023年8月13日至19日,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国际3S暑期学校(11th International Summer Student Seminar 3S-2023),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和国际交流活动。国际3S暑期学校是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的倡议和指导下,由同济大学、武汉大学、新西伯利亚州立测绘学院(Siberian State University of Geosystems and Technologies,SSUGT)和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Moscow State Universi.…
2023.09.07
全球变化研究新成果:东南极托腾冰川的冰物质流失和海平面贡献加速趋势追溯至1960年代
全球变化研究新成果:东南极托腾冰川的冰物质流失和海平面贡献加速趋势追溯至1960年代 与东南极冰盖冰物质微量增加的总体趋势相反,目前东南极威尔克斯地区域冰流加速、冰物质损失加剧,其中以托腾冰川变化最为突出。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李荣兴教授团队牵头应用第一代ARGON卫星胶卷影像和早期Landsat卫星数据,首次重建了托腾冰川1963-1989年间的三期历史冰流速场,与近期遥感数据产品联合形成了近60年的长时间冰流速序..…
2023.07.17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3年6月28日傍晚,“凤凰花开来时路,空天地海赴新程”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德文图书馆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谢欢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珂瑜老师、副院长张磊老师,研究生毕业班、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张松林老师、许雄老师,以及学院教师代表、院办、学工办、团委、教务员及部分毕业生家长等出席毕业典礼。2023届本科毕业生王虹量和2023届博士.…
2023.07.03
共152条 首页上页12345...26下页尾页 1/26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