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冰冻圈和极地环境变化关键参数观测与反演”数​据产品质量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3年2月24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冰冻圈和极地环境变化关键参数观测与反演(2017YFA0603100)”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项目数据产品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以及来自项目牵头单位同济大学和参与单位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武汉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研究骨干和项目成员共40多人参加了评审会议。评审专家组由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担任组长,中.…
2023.03.07
“卫星重力反演与全球变化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年1月7日至8日,同济大学联合山东大学与广东工业大学举办的“卫星重力反演与全球变化应用研讨会”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研讨会邀请了西安测绘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武汉大学、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
2023.01.10
同济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3年1月9日,同济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谢欢、副院长冯永玖出席并主持,学科带头人李荣兴教授、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12位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荷兰等地的海内外著名高校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精彩报告,累计64人次线上参会。                     论坛于北京时间中午12:30准时开始,谢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从“学院学科发展历史” “近期.…
2023.01.10
同济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通知
一、论坛简介同济大学测绘学科是中国民用高等测绘教育的发祥地,1932年成立,培养了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国家建设、社会服务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测绘学科是“211”、“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具有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涵盖三个二级学科: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具有上海市航天测绘遥感与空间探测重点实验..…
2022.12.11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研究生顾元元、曹哲毅启程参加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
2022年10月31日上午,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第二批队员乘坐“雪龙”号船离开上海,开始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第39次南极考察队共255名队员,分两批出发,第一批队员已于10月26日搭乘“雪龙2”船出发,两船计划2023年4月上旬返回国内。第39次南极考察将围绕南大洋重点海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大气成分、水体环境、沉积环境、生态系统等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雪龙”船在码头进行科考物资装船.…
2022.10.31
“忆往昔峥嵘岁月 话今朝立德树人”——张祖勋院士、张世兴教授伉俪师生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在学科成立90周年、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恰逢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同庆,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举办了“忆往昔峥嵘岁月 话今朝立德树人”张祖勋院士、张世兴教授伉俪与学院师生的交流座谈会,一起聆听张祖勋院士和张世兴教授夫妇娓娓讲述他们当年的奋斗历史,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完成立德树人育栋梁的使命。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老师,人事处处长李博峰老师,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老师、院长谢欢老师、副.…
2022.09.10
共152条 首页上页12345...26下页尾页 3/26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