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同搭云平台,共绘好未来——测绘学院本硕专场线上招聘会助力毕业生求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乎社会安定,一定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效、更精准就业。当前,正值上海市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校园春招的关键时期,为畅通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渠道,实现疫情..…
2022.04.30
踏“雪”归来!我院博士生南极考察任务顺利收官
2022年4月26日,随着行程3.3万余海里的“雪龙”船安全抵达上海国内基地码头,全程历时174天的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任务圆满结束,参加此次南极科考的我院博士生李洪伟顺利归来。4月28日下午,学院为李洪伟同学举行了温暖的线上欢迎仪式,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副教授,副院长谢欢教授,李荣兴教授等师生代表参加欢迎活动。图1.学院及空间信息中心举办线上欢迎仪式   疫情与恶劣天气为此次南极考察增添了诸多不.…
2022.04.29
同济大学第七届“同心筑梦·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4日,同济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测绘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李博峰,副院长谢欢出席并主持,学科带头人李荣兴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楼立志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10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地的海内外著名高校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精彩报告,累计71人次线上参会。            论坛于北京时间9:00准时开始,上半场由学院副院长谢欢主持,她首先对与会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
2022.04.24
同济大学测绘学科成立90周年暨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公告 (第一号)
砥砺奋进九十载,华章再续绘新篇。2022年,同济大学测绘学科迎来90周年庆典, 恰逢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建院10周年。在此,谨向关心和支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和朋友、离退休老同志、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春华秋实沐风雨,筚路蓝缕历沧桑。1932年,同济大学工学院高等测量系在四分五裂、战乱频仍的中华大地上创建,成为我国民用测绘高等教育的发祥地。抗日战争时期随学校..…
2022.03.05
我院博士生顺利完成第38次南极科考中山站站区任务
        2022年2月底,参加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的我院博士生李洪伟,在中山站顺利完成既定科研任务。此次南极科考,面临疫情与恶劣天气的双重挑战,在学校及第38次南极科考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李洪伟同学在宝贵的窗口期内,顺利开展第二次南极冰盖边缘区域ICESat-2冰盖表面高程测量精度评估工作,为了解卫星长周期测量精度的变化及稳定性,为精确测量南极冰盖物质平衡对海平面上升贡献提供数据支撑。 图1. 李洪伟在中国南极中.…
2022.03.04
我院青年教师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先后有十名新教师入职,研究领域覆盖了全球变化、灾害监测、位置服务、卫星导航、航天测绘、时空数据处理、城市计算等诸多领域,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青年教师队伍,也为学科交叉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为进一步促进相互交流,打造教学科研团队,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对2021年入职新教师的个人情况进行介绍。  易永红,研究员。先后就读于武汉大学..…
2022.01.19
共152条 首页上页1...34567...26下页尾页 5/26 到第 跳转